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百余人为了这件事齐聚玉溪澄江

2023年12月30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来自全国羊肚菌研究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00余人集聚在玉溪市澄江市九村镇的羊肚菌林下栽培基地,就羊肚菌林下种植模式及相关风险进行现场交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九村镇的羊肚菌林下栽培基地总面积300余亩,第一批100余亩于十月初下种,目前,已陆续采收上市,基地计划分三期下种。”基地负责人毛仕俊说。

九村镇的羊肚菌林下栽培基地

九村镇的羊肚菌林下栽培基地。

据悉,本次现场交流是全国羊肚菌标准化种植和风险防控研讨会的最后一个环节。 玉溪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张艳华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为玉溪市羊肚菌产业发展提供了契机,玉溪市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越,具备羊肚菌产业化发展的良好条件,希望借助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共同促进食用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产业韧性和发展后劲,撑起群众增收“致富伞”,擦亮“玉菌”名片,推动玉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继忠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