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强调

团结广大职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为云南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12月28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云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十次联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云南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介绍情况。会议审议了劳动和技能竞赛三年行动计划、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集中行动季”方案、支持工会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中充分发挥作用的建议。

  王予波指出,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深化产改、维护权益、关爱帮扶等方面成效明显,为全省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实践之路,要靠劳动、靠奋斗、靠创新,工会组织大有可为。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加强技能培训,打造劳动竞赛品牌,弘扬劳模精神,激励职工创造更大业绩。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促进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双覆盖”,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有效助力就业创业,健全帮扶服务机制,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要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升职工自救互救技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当前要抓好困难职工帮扶、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

  王予波要求,各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作用,强化工作协同和政策沟通,为工会履职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

  李石松主持会议,孙灿出席。省政府各部门、省总工会及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岳晓琼 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