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协意见

王予波率队听取意见 刘晓凯主持

2023年12月28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政协,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王予波介绍情况。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副主席陈玉侯、和良辉、李玛琳、何波、李学林、王以志、张宽寿,秘书长张荣明出席。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委员发言。大家认为,一年来,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有力应变局开新局。报告旗帜鲜明、实事求是,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与会领导和各位同志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橡胶和医药产业发展、民营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民族团结进步、“强省会”行动、国家公园建设、清洁能源推广、绿色矿山打造、零碳产品出口,以及教育高质量发展、人口政策优化、用好银龄人才、抓好基层“三保”等建言献策。王予波认真听取并回应,他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政治见识、发展责任、为民情怀,我们要认真研究吸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王予波感谢省政协对政府工作的民主监督和关心支持。他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云南省发展形势根本性变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夯实发展安全基础,着力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扎实推进云南现代化建设。希望省政协充分发挥优势,为全省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办好提案,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刘晓凯表示,省政协将聚焦全省重点工作,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心聚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中作出新贡献。

  李石松、王显刚、张治礼、郭大进、纳云德、杨洋、岳修虎、孙灿,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张寅 岳晓琼)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