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云县公安四举措做实交管服务窗口工作

2023年11月11日09:31 |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以党建为引领,以“提素质、提质量、提效率、提效能”四项举措,在贴近社会、贴近民生、优质高效上下功夫,切实提升车驾管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管理提素质。该大队民辅警对车管、驾管和检测等服务窗口进行细化分工,加派人员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定质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办理各类业务。在业务高峰期,窗口民辅警忙而不乱,确保高峰期间服务群众工作效率高效运转。业务最高峰时,每天办理471笔车驾管业务。

创新举措提质量。该大队落实“一窗通办”“一证通办”“一站式办理”等改革措施,简化、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同时,完善车管业务硬件措施,配置了自助照相、自助缴费、自动体检等服务终端,配备便民座椅、饮水机、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最大限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期间,投入4.2万元购置道路自动缴费、自动体检、自动照相等硬件设备。

延时服务提效率。该大队组建党员先锋队,落实好提前上岗,延时服务,取消午休时间,延长下班时间。民辅警严把审批关,做到零差错、零投诉。

拓宽渠道提效能。该大队实行特事特办,提供便捷、通畅服务,确保返乡群众能在承诺时限内办成所办业务。同时,依托“互联网+公安交管”“交管12123”APP等平台,开展在线学法减分处理,对在外务工人员帮助在线办理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实现方便快捷效能。

据介绍,2023年以来,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共办理申领业务、补证换证、满分学习、注销登记、驾证转出等驾管业务18825笔;办理注册登记、转让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转入业务、档案更正、车辆年检等车管业务97157笔。(布学功)

来源: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