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

党建引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6日11:00 |
小字号

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开展法律知识竞赛。青云街道供图
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开展法律知识竞赛。青云街道供图

“我们年纪大了,现在的法律更新得又快,感谢青云街道和社区举办的普法活动,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能知法、懂法。”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党员感慨道。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党工委持续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多角度、深层次开展。

盘龙区青云街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党员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并整合警官、法官、检察官、律师以及市区工作队,借助专业力量建立普法工作队,设置9个普法工作小分队和6个专项调解工作组,把110人的工作队分解到9个社区,形成“一分队一社区”包保关系,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通过推动普法活动进小区、进校园、进高校、进企业、进工地、进商圈等形式,把心理咨询、健康义诊融入普法宣传活动中,广泛引导居民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青云街道共开展普法强基相关宣传活动46场次。

2023年一季度,青云街道辖区刑事案发数同比下降18.3%,治安警情下降25.34%,突出矛盾总量下降36.36%,重点群体违法犯罪数为零,未发生命案,未发生过“三失一偏”人员肇事肇祸情况。

青云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强普法队伍,提升队伍专业素养,聚焦解决矛盾纠纷,摸排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在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普法上下功夫、抓落实,不断推进青云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迈上新台阶。(王艳)

来源: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党工委

(责编:虎遵会、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