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西盟为肉牛养殖先进集体和个人兑付奖补资金

2023年03月06日15:05 |
小字号

近日,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召开“一县一业”肉牛产业推进会,为76户肉牛规模养殖户、养殖示范户、示范组等肉牛养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兑付奖补资金178.055万元,不仅让养殖户尝到了养殖肉牛的甜头,也增强了养好牛的信心。

近年来,西盟县因地制宜加快发展肉牛产业,先后出台了《西盟县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八条措施》《西盟县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十三条措施》,探索实施“政府+企业、金融+保险、合作社+养殖户、技术+培训、科研+协会”的肉牛分散扩繁、集中育肥新模式,让群众买牛有资金、养牛有补贴、育牛有保险、卖牛有出路,助推肉牛产业稳步发展。2022年,全县肉牛养殖户达3471户,肉牛存栏2.28万头,完成出栏1.11万头,肉牛良种覆盖率逐步提高,肉牛规模化养殖占比逐步增长。肉牛产值突破亿元大关,实现肉牛农业产值1.43亿元,同比增长率达70.6%。

“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关键。”勐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丽娟说,过去一年,勐梭镇采取“公司+合作社+大户+群众”的模式,引进能繁母牛828头,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被评为肉牛养殖先进乡(镇)。下一步,勐梭镇将全力以赴推进肉牛产业发展,带领更多群众实现增收。

“我养牛三年,现在养了36头,其中能繁母牛有20多头。今天领的这个奖,是政府对我养牛的鼓励和肯定。”岳宋乡曼亨村村民魏仁强表示要继续扩大牛圈,增加种植饲草面积,养好牛,过上“牛”日子。

“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西盟班箐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岩将说,回去后,要鼓励更多的群众加入合作社,加强政策宣传和服务引导,让百姓都积极参与到肉牛养殖产业中来,共享惠民政策带来的发展红利。( 艾嘎 史威 李毅 文/图)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