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景东用新品种+新技术助推冬农开发

2023年03月02日10:35 |
小字号

近年来,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充分利用坝区河谷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产业结构调整注入新动力。

走在大街镇冬马铃薯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垄垄绿油油的冬马铃薯惹人喜爱。“帮助冬马铃薯破膜才是种植过程中的一小步,要种出产量高、质量好的冬马铃薯这里面还有很多学问。”景东王狄马铃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合作社又引进两个新品种,从种植开始,技术人员就坚守在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保证产量。”通过不断地摸索,大街镇种植出的冬马铃薯皮薄、个大、口感香甜,吸引了四川、湖北、甘肃等省内外大量客商,农户的“钱袋子”也随之鼓了起来。2022年,大街镇共种植冬马铃薯4000亩,总产量14000吨以上,产值达280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景东县按照“一乡一重点,一村一品,一组一特色”的原则,通过抓好订单农业、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措施发展荷兰豆,甜脆玉米、生瓜等种植。2022年,全县完成冬季农业开发面积24.31万亩,总产量达28.93万吨,实现产值12.01亿元。(周芸 杨开兰 王丽娟 文/图)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