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人民建议丨网友建议设潮汐车位缓解停车难 云南昆明:安排!

2023年03月0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1日电 (刘怡)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如何解决?近日,云南昆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昆明针对老旧小区、大型社区等停车矛盾区域,在综合研判道路状况、安全风险及周边停车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参照其他城市经验做法,设置一批“夜停晨走”的潮汐车位,增加非交通高峰时段(夜间、节假日等)停车位的有效供给,方便居民停车。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对此,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称,《昆明市停车场管理办法》明确昆明市停车场建设原则是“以配建停车场为主、公共停车场为辅、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为补充”,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设置要求“以坚持动静协调、适度从紧的原则,在符合区域道路停车总量控制的要求和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及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规范设置,实行统一编号和规范管理。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按照相关原则和规定,通过论证研究、实地核定等一系列工作措施,交警支队指导各区政府(管委会)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进行科学地清理规范。目前,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昆明市交运局已审核同意主城各区在9条道路上设置912个夜间临时停车泊位。

“下一步工作中,交警支队和市交运局将继续指导各区对停车矛盾突出的老旧小区周边具备设置夜间临时停车泊位的道路,加强排查申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留言回复中表示,未来将协同昆明市交运局积极配合各区开展审核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日常生活工作中,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的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吧。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