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3年02月17日19:20 |
小字号

蓝图已经绘就,笃定信心埋头干。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区级机关办公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五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五华篇章良好开局再立新功!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劲、马文洁、魏嘉、黄谦、段敏、谭娟、余美荣、靳云天、段智寰、慧空、马勇。

区委副书记汪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志良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13人,实到28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提案委员会作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分类情况的报告,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提案,并通过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区政协主席李劲在会上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奋力开创新时代五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委书记陈江、区长李亮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区委、区政府领导参加联组会议听取委员发言,真情回应委员关切,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共话五华发展大计。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政协工作,用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引领政协工作,用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化政协工作,用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提升履职效能。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区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持续推动政协工作与全区中心大局的深度融合,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

要协商建言促发展,强化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建言资政要在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民主监督要在助推落实上下功夫,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助力五华高质量发展。

要凝心聚力增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围绕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履行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把“重要阵地”建得更加牢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加宽广,把“重要渠道”建得更加通畅,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宣传出去,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下去,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要矢志不渝惠民生,彰显履职为民的担当作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好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建言为民谋利、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分忧,深入探索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五华路径”。

要持续开拓创新,展现尽职尽责的新风貌。要继承和发扬政协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式,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要求,充分发挥“数字政协”效能,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切实提升“两支队伍”能力作风,强化全区政协系统协同联动,推动履职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更加主动服务大局、更加突出团结民主、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携手新征程、落实新要求,在合力助推五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更笃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政协高水平履职助推五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中共五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的领导同志。

区属部分部、委、办、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余音瑶 张培妮 杨奇美 方玲娜 杨淼茹 李诗芸)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