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

抢抓时效显担当 抗疫路上“电量足”

2022年11月2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刚发生,我们就连夜组立电杆,对宣威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供电,当天夜里4点就把5棵电杆组立完毕,第二天成功对该医院进行了供电。现在正在开展虹桥隔离点的入户电缆铺设、户表安装等工作。”11月21日,云南省宣威市虹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现场,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工作人员陈兵边安排工作边介绍保电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电缆铺设、接入电源、调试新装入户电表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宣威供电局对宣威市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点开展用电检查。崔冬菊摄

宣威供电局对宣威市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点开展用电检查。崔冬菊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宣威供电局严格落实宣威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快速响应积极应对,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宣威供电局于疫情发生当晚连夜抢抓施工,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宣威市传染病医院等3处集中隔离点增容用电,核酸检测点接入临时电源8处,安装变压器1台,架空线路200米,铺设电缆1000余米,高效保障全市103处涉疫场所电力供应。

供电人员在宣威市传染病医院新立电杆。崔冬菊摄

供电人员在宣威市传染病医院新立电杆。崔冬菊摄

在疫情防控期间,宣威供电局认真梳理宣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以及涉疫区域医疗机构、隔离酒店、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卡点等103个保供电场所清单,做好用客户侧电检查,全面掌握场所、设备、用电方式等信息,统筹做好现场保供电工作。一方面安排专人每天收集涉疫场所用电需求情况,按照“一点一报”原则,快速安排装表接电,以保障防疫工作不受影响;一方面加强线路设备供电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同时针对涉疫地区的客户用电诉求,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做好电话回访和沟通解释。

宣威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宣威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配电室设备接入用户电源。崔冬菊摄

宣威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宣威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配电室设备接入用户电源。崔冬菊摄

疫情发生以来,宣威供电局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600余人次,保供电车辆180余辆次,组织46人次支援疫情防控,派出车辆8辆支援抗疫一线,及时为防疫工作需要送上温暖,助力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歼灭战。(崔冬菊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