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开展2022年磷化工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11月12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澄江市开展2022年磷化工综合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磷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组织指挥及快速响应能力,并对各应急单位协同救援处置能力进行检验。

演练模拟云南澄江某钢集团黄磷有限公司泥磷车间发生转锅爆炸,泥磷喷溅泄漏燃烧造成2名作业人员被烧伤、爆炸造成尾气管道破裂,可能对事故救援人员造成伤害,急需应急救援。

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人员根据侦查情况立即拟定抢险救援方案,对受伤人员进行及时抢救,应急疏导组队员在危险区域设立警戒,抢险救援组通过喷洒雾状水和填充沙袋对泄漏泥磷进行稀释和围堵,对破损管道进行降温并积极开展堵漏抢修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事故被成功处置,按要求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工作任务。

演练立足实战、情景真实,各参演单位、企业人员认真负责、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确保了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开展。 

澄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四级消防士刘奇说:“通过演练,提升和丰富了我们的战斗经验,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强和提升‘战斗’方案,丰富‘战斗’经验,为防范化解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而时刻准备着。”

澄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伟刚介绍,演练的目的是提高磷化工企业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能够在发生事故的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提升磷化工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要求。

据介绍,通过演练,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进一步增强企业、政府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协调配合,为科学有序、快速高效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童纳、白义泽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