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

电力助曲靖会泽草莓产业发展

2022年10月27日11: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5日,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首届“夏季草莓艺术节”在待补镇草莓交易中心举行,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局安排专人对待补镇物流园区草莓交易中心专变进行现场保供电。

为做好本次保供电工作,会泽供电局与承办单位提前沟通联系,及时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安排待补供电所对待补镇物流园区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检查细化到现场的每一个开关插座,同时安排工作人员4名,应急发电机2台在演出期间对各主要线路和电源设备等进行全程守护。

供电员工送服务上门。阮应聪摄

供电员工送服务上门。阮应聪摄

会泽县待补镇由于自然条件非常适合草莓生长,夏季草莓种植成为待补镇重要的特色产业,也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经过近十年发展,目前草莓种植面积达5万亩,年产草莓10万余吨。围绕草莓产业发展建有高标准大棚、冷藏速冻库、分拣分级包装车间等,近年来更是引进冷链物流企业,新建冷链物流交易中心。为了让种植户放心投资、安心扩大规模,会泽供电局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了解农户电力需求。对电力依赖高的冷藏速冻库、冷链物流交易中心等农业产业基地,采取日常排查、定点服务的方式,指导用户增加临时发电设备,协助检查用电设备,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对草莓种植大棚等用电客户,在更换电力基础设施、用电隐患排查消缺等方面主动出击,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将安全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云南某农业有限公司在待补镇歹咩成立,有4个草莓加工车间,8间冷库房。2022年5月,该公司向会泽供电局待补供电所申请安装变压器,接到申请后待补供电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制定施工方案,严格执行办电时限,简化办电流程,提高办电时效,将“三零”服务工作落到实处,3台800千伏安的变压器从递交申请到搭火通电仅5天,为客户节省了时间。

随着当晚文艺晚会演出顺利落下帷幕,会泽供电局待补供电所一系列保电措施确保了整个汇演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交上了一份满意的保供电答卷。会泽供电局将持续做好地方群众的“电保姆”,以乡村振兴电网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配电网配置,助力农产品产业链延伸,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浦昭、阮应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