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有内蒙古呼和浩特、新疆乌鲁木齐等地旅居史的入返滇人员应做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2年10月27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仍呈现点多面广特点,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自10月26日起,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如确需出行,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疫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途中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有内蒙古呼和浩特、锡林郭勒、乌海、赤峰及新疆乌鲁木齐、巴州旅居史的入返滇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甘肃兰州、庆阳、武威旅居史的入返滇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再进行4天居家健康监测。有西藏拉萨旅居史的入返滇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有四川、贵州、重庆、广西、山西旅居史的入返滇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并间隔1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他省份和涉疫重点省份其他地区的入返滇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并间隔1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有西双版纳旅居史人员,不再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要求,按常态化防控区域管理。

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应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