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西山:社保服务送上门【2】

2022年10月2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市西山区多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年人提供社保服务。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昆明市西山区多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年人提供社保服务。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昆明市西山区多部门共同开展“敬老助老 暖心社保”联享式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为高龄、行动不便、重病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提供社保、医保帮办、代办、上门服务;宣传近年来社保、医保线上线下“适老化”服务具体措施,聚焦老年人关心关注的养老、医疗待遇查询、领取养老金资格确认、“社银合作”就近办、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医保特殊病慢性病、养老金反诈防骗措施等政策内容,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暖心的面对面服务。

“李大爷,现在我们帮您完成了这个月养老金领取资格确认,您每月可以放心领取养老金了,春节前我们还会来看望您的。”“张奶奶,您的社保卡金融功能已经激活,以后您不仅可以用这张卡看病买药、领养老金,政府发的高龄补贴也要用它领,您可要保管好啦!”“王阿姨,这是‘国家反诈中心’APP,您装上它就可以拦截大多数诈骗短信和诈骗电话,当有涉嫌诈骗的电话打进,它会发送字幕提醒,凡是有‘诈骗电话’字幕提醒的电话您不用接。”……

一个个身穿“社保蓝”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穿梭在城市和农村的大街小巷,一户户居民家中;一句句耐心诚挚地叮嘱,一遍遍“手把手”手机使用教学。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的老年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慢慢学会了下载、安装、注册“云南人社12333”APP、“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一步,西山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年人做好各项社会保险服务工作,更好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李杭骏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