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市五华区西北新城片区五条市政道路开通

2022年09月28日18:35 |
小字号

近日,位于昆明五华科技产业园西北新城片区的五条市政道路开通,加强了西北新城与昆明市其他功能片区的联系,提高了区域的便利性和通达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今年1—9月,五华科技产业园初步实现营业收入886亿元。

新开通的五条道路分别是五华111号路、五华136号路、五华15号路、沙河北路延长线、西三环漾田桥道路整治工程,目前已全部通车并投入使用。同时,沙河北路延长线两侧部分绿化带项目、西北片区14、15号地块周边绿地建设项目也已完工。

今天下午,五小布走进沙河北路延长线看到,新修好的道路笔直宽阔,两旁的绿化清新宜人,打造出一条条生态宜居的绿色健康道路。周边的居民表示,新修好的道路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出行也更加便利了。以前刚搬来,下雨的时候还比较泥泞,现在路宽敞了,视野开阔了,心情舒畅了,生活宜居了,发展的节奏也更加让人期待了。

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五华区西北新城片区按照省、市加快现代新昆明建设的要求,先后投入资金35.44亿元,修建25条39段市政道路,共计43.8公里。截至目前,已建成并通车25条34段市政道路,共计40.3公里,完成投资34.73亿元;片区完成排水管网41.2公里,完成投资3.11亿元。

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北新城片区作为五华科技产业园重点发展区域,规划面积12.75平方公里,是昆明主城三环内最大连片开发区域。目前,已建成科创大厦、中铁云时代等商务楼宇10余栋,入驻企业350余家。其中,年营收超千万元以上企业80余家。线上贸易、智慧零售、直播带货等新业态不断涌现。

近年来,五华科技产业园积极发挥“经济建设主战场、产业发展主力军”作用,聚焦“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科教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建设,重点形成“一廊一中心两片区”布局,围绕“一主两辅”产业定位,积极构建“3+6”现代产业体系。

去年,主营业务收入在全省69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中位列第三。接下来,五华科技产业园将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统筹产业平台载体与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促进西北片区由单一的产业型园区向综合性城市次中心发展的功能性转变。“十四五”期间,园区将重点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产业,打造一流的省级乃至国家级生态型、创新型、融合型现代园区。(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方玲娜)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