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2022年09月25日11: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到澄江市九村镇大平地开展销毁“打非”没收的烟花爆竹活动,此次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共计400余件。

据悉,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澄江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有关单位制定销毁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踩点勘查,选取运输路线和销毁作业点,将准备销毁的烟花爆竹进行安全有序分批装卸,采用焚烧法分批次点燃销毁,销毁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妥善清理,确保安全无隐患。

据了解,当天统一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包括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以及非法运输、储存、销售产品,其中既有历年禁止销售的危险性较大的擦炮等,又有极易造成人身伤亡、引发火灾的组合型烟花及规格不等的单发礼花弹等。

澄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伟刚介绍,通过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有效震慑了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不法行为,维护了澄江市烟花爆竹经营销售市场的正常秩序,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共安全意识,防范了各类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沛承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