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物流专业技能赛收官

2022年08月22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叉车实操竞赛。肖均尧摄
叉车实操竞赛。肖均尧摄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首届物流专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包含曲靖供电局及各县级供电企业共10支队伍、35人参赛。

此次竞赛重点考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试2部分。理论考试的内容涵盖供应链行业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现代供应链理论、南方电网公司制度规范、急救知识等。实操技能主要包括叉车操作实物移库、物资盘点、仓库巡查3个科目。

经过2天半的激烈角逐,曲靖、陆良和麒麟三家供电局分别斩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李文波等6位队员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作为一名从事20年物流工作的老员工,此次竞赛为我们供应链专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促平台。总结整个过程,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提高的地方,很多细节问题当时没有注意到,团队的完善和成绩的提升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下一届的竞赛我和我的团队将会做得更好。”李文波说。

曲靖供电局供应链中心经理在赛后表彰总结会上说道:“此次技能竞赛,赛的不只是技能,更是一次各方面潜力的展现。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他人的优点,发现自身的不足,从中获得新知识、新经验。这对我们曲靖电网供应链管理提升有很大帮助。”

据介绍,下一步,曲靖供电局将持续做好供应链技能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供应链专业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为承接落实公司供应链改革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更好地服务公司各类工程项目提供保障。(刘泉、马江、肖钧尧)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