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新闻>>普洱景东

云南景东:加大项目监管力度 护航美丽村庄

2022年07月18日16:32 |
小字号

 盛夏的清晨,阳光还未探出头来,走进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林街乡丁帕村,山高谷深,气候冷凉,迷人的无量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坚持依规依纪推进各项工作,以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履行各自职能职责,做好民生工程的各项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在丁帕村磨刀河小组茶旅融合美丽村庄建设项目现场,景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勇说。

连日来,为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景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紧盯全县重点工程项目,通过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察访民情民意等方式,听取项目建设中的意见建议为其纾困解难,跟进监督,倒查项目建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护航项目建设廉洁高效、阳光规范实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林街乡位于景东县西部,地处无量山西麓,澜沧江以东,境内群山并列,山高谷深,海拔850米—3206米。独特的自然优势造就了区域内丰富的古树茶、野蜂蜜、老树核桃、火腿等农家产品,但受限制于当地区域内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销售渠道没有完全打开。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林街乡打造丁帕村磨刀河小组茶旅融合美丽村庄建设项目,投资总额207万元,对丁帕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为助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连日来,景东县纪委监委对该项目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有关部门、乡镇工作人员遵纪守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到一线调研监督检查,对重点项目审批、规划实施、验收等关键环节精准跟进监督,用纪法守住亲清政商边界,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专项督查过程中,景东县纪委监委结合项目的建设内容、资金使用等情况,系统分析研判廉洁风险点,列出监督任务清单,明确监督重点,提升重点项目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督促涉及项目建设的部门、工作人员做到坚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不碰违法乱纪的高压线,加大工程项目的纪律监管力度。

据悉,2022年,景东县计划实施149个重大项目,丁帕村磨刀河小组茶旅融合美丽村庄建设项目于今年5月施工,预计10月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林街乡旅游业的发展,实现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民增收拓宽渠道。

下一步,景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全程跟踪管理,对项目经济、社会效益和技术指标等进行全面跟踪评价和监督检查,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违反相关要求,造成扶贫资金管理及项目使用未能发挥效益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做工程质量过硬,资金使用清楚,干部清白,群众放心、满意的民心工程。(商有锋)

来源:景东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