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镇沅

车辆购置税减下来 群众购车热情提上去

2022年06月11日12:20 |
小字号

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5月31日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某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磊介绍:“这几天来看车的人明显多了,这项优惠政策给汽车消费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市民的购车热情明显被激发了。”

工作人员宣传新的政策。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是我们换的第二辆车,之前因为一直纠结买什么车而迟迟未行动,想不到等来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按原来政策,车购税得交九千多元,现在减半征收,省了四千多块,省下的钱可以用来买一年的车辆保险了。”在镇沅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刚交完车辆购置税的李先生表示。

据悉,为确保政策落实落细,镇沅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第一时间组织办税服务大厅开展业务培训,对办税服务大厅一线工作人员就政策要点、办理流程进行解读,确保一线人员熟悉政策,按照统一口径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有关咨询。同时,在导税台设置政策答疑专岗,办税服务厅LED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政策文件,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结合“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利用网上办税的便捷性,在自助办税大厅设置车辆购置税申报体验区,由专人辅导纳税人进行车辆购置税申报。(陶富兰)

来源: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