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上门入户服务 昆明市五华区家庭医生等你来签约

2022年05月06日16:35 |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在虹山社区开展了履约健康随访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来自虹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携带相关设备和医用物品为签约居民提供健康评估、健康咨询指导以及疾病筛查等服务。指导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老年人、肺结核患者等重点人群合理用药,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了各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为其建档立卡,并进行采血、心肺听诊、测量血压等项目服务,有序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履约体检工作。

2021年,五华区结合自身实际累计投入1243名家庭医生骨干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采取3+X模式(家庭医生、护士、公卫医师+其他),及时开展巡访进家、巡诊进院、咨询进群、服务进门的家庭医生签约“四进”服务活动。按照签约一人、服务一人、履约一人的工作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证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孕产妇、0—6岁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以及高血压、2型糖尿病、肺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疾病患者和农村低保(五保)户为重点,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服务。去年,五华区家庭医生总签约人数为414980人,签约率47.69%,履约人数为414064人,履约率99.78%。

下一步,五华区将为辖区居民提供全人群、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开展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入户工作,紧紧围绕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整合资源,强化技术指导,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做细、做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杨爽 姚鸿杰)

来源 :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