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沾益新闻

曲靖沾益:"干部讲堂"搭建干部教育"新舞台"

2022年04月2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全镇干部理论武装,提高干部工作业务能力,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白水镇党委政府每月举办一期“干部讲堂”暨“清风讲堂”活动,目前已开讲9期,达到了以讲促学有落实、党员干部有提升、工作推动有成效的目的。

白水镇开展“干部讲堂”系列活动。

“干部讲堂”立足白水镇实际,紧密围绕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举办,以“讲堂”为载体,把全镇干部拧在一起,通过学习更好地为帮助解决全镇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促使干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所学、所思、所为与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统一起来。

白水镇党委副书记付凌介绍说:“白水镇开展干部讲堂暨清风讲堂,主要是通过党员干部讲,促使自主学习,深入一线调研,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以此来检验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集中学、系统学,从而带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本着“人人做老师,个个当学生”的理念,白水镇形成了党员干部共参与、共讲学的良好氛围。领导班子做表率,讲党史故事、讲党史感悟、讲党史力行;纪委委员敲警钟,讲党纪党规、讲典型案例、讲纪律要求;中心(站、所)负责人登讲堂,围绕行业实际,讲法律法规、讲身边事例、讲行业执法;村(社)党总支书记展风采,立足各村(社)实际,讲思路、讲变化、讲特色。干部讲堂建立了展示自身的舞台,更成为工作能力的“考场”,工作思路、成就要接受大家评价,授课人互相之间也有比较,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和动力,提高了全镇干部工作的主动性。

“通过我们白水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干部讲堂,可以让我们基层干部走上讲台做老师,这就需要我们有勇气和底气,这个底气来源于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形成以讲促干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听别人讲我们可以认清自己的短板,理清自己的思路,也可以学习其他村社一些好的工作方式和管理方法,让我们在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以更加务实的冲锋姿态助力乡村振兴。”潘家洞村党总支书记李德辉说。

据介绍,“干部讲堂”举办以来,白水镇干部增强了“我能、我会、我敢”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有力地推动了全镇各项中心工作的高效完成。下一步,白水镇将继续组织好“干部讲堂”暨“清风讲堂”活动,不断提升全镇干部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敢想敢试敢闯敢当的创新型干部队伍。(赵毕章 李凤美 张博 文/图 沾益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