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滇考察交流

深化闽滇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2022年04月28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闽滇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4月26日至27日,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率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到云南省考察交流。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参加有关活动。

在滇期间,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深入西南联大旧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宝丰湿地、海埂大坝等地,考察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

26日下午,两省在昆明举行了工作座谈。

王宁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福建省长期以来对云南的关心帮助。他说,闽滇两省渊源深厚,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云南区位优势独特,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元,生态环境优越,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和潜力很大。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三个定位”要求,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两省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产业转移、教育医疗、劳务输出等领域合作,合力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推动两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尹力说,福建与云南远隔千里、山海相望,交流密切、情深谊长。此次来云南学习考察,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强化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融入新发展格局。云南有着千年历史文脉延续和多民族多文化的交流交融,是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具有多区叠加优势,两省在对外开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及运输物流、劳务协作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前景好、潜力大。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互促共进,进一步深化现代产业合作,特别是在文化旅游上大有可为,通过山海联手,共同开展品牌宣传,客源互送、资源共享,把旅游品牌打得更响。

两省政府签订了全面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两省发展改革委签订了合作协议。

福建省林宝金、崔永辉、郑建闽,云南省刘洪建、李刚、崔茂虎、刘非、李石松、王显刚、杨斌、孙灿参加相关活动。两省相关部门和部分州(市)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