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普洱墨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2年04月16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普洱市墨江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活动。

普洱墨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和义务?”“若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4月15日上午,普法志愿者走进联珠镇紫金社区,向社区干部及居民讲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拉开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开展宪法和涉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

普洱墨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联珠镇紫金社区党总支书记孙雨成说:“今天是4月15号,第七个国家安全日,做一名社区干部,我在此呼吁广大的居民,在发现危害国家行为时,一定要记得拨打12339。”

此外,墨江县扫黑办组织了14家单位三十多名普法志愿者,对墨江县城联珠镇七个社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市民董银娣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知识,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告诉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肩负起公民的责任。”

普洱墨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墨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海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以及责任感、使命感,让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赖秀红、简丽莉、柴婧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