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江城

普洱江城开展2022年"警民同心 合力反诈"活动

2022年04月14日17:12 |
小字号

为增强老年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提高老年人在网络中识破骗局、自我保护的能力,4月12日,江城县委老干部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勐烈镇派出所组织开展2022年江城县“警民同心、合力反诈”活动。

活动中,勐烈镇派出所民警结合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介绍了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法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等知识内容。提醒大家在遇到“贷款类诈骗”“冒充熟人、领导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等案件时要如何应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宣讲结束后,民警们还向老年群体分发防诈骗宣传手册,手把手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更好地筑牢了防范网络诈骗的“防护墙”。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感受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今后将在生活中提高警惕,做到反诈骗知识入脑、入心。(高若 袁诗洁)

来源:三江经纬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