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援建气膜实验室助力上海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3日08:3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援建气膜实验室助力上海疫情防控

医务人员准备进入气膜实验室

气膜实验室内可通过音视频进行内外联系

医务人员在气膜实验室内进行核酸样本处理

4月12日,记者从云南援沪医疗队获悉,云南援沪气膜实验室已于4月6日启用,设计当量是10万/日(单管),按10:1混检,可实现核酸筛查100万人份/日,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云南力量。

12日11时,记者来到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冰雪世界乐园临时建成的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场地,只见6座白色的气膜实验室排列整齐、彼此相连。气膜实验室配1个标本接收区、1个试剂准备区、2个样本处理区、2个扩增分析区。云南援沪医疗队队员正进行进实验室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4月4日,云南援沪医疗队带来了整套负压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简称气膜实验室)、110台PCR扩增仪、24台核酸提取仪、6台核酸点样仪、26台生物安全柜等主要核酸检测设备。5日13时40分,在上海、云南两方通力协作下,云南援助上海气膜实验室开工建设。经23小时突击不间断建设,6日12时,气膜实验室完成舱体搭建、组装、设备调试、仪器验证及信息联通,提前完成气膜实验室建设任务并通过上海临检中心的评估验收。

4月6日20时,云南援建的气膜实验室正式启用,当日完成1.8万管核酸检测。

目前,第一批云南援沪医疗队已全面进入气膜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上海抗疫助力。(陈鑫龙 黄兴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