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刘洪建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约谈会上强调

拿出过硬举措 狠抓问题整改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2022年04月13日08: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拿出过硬举措 狠抓问题整改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4月12日,昆明市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约谈会,根据考核结果对部分单位进行集体约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在会上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拿出过硬举措,狠抓问题整改,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刘洪建从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两个方面,逐一指出各被约谈单位存在的问题。刘洪建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洪建强调,抓好问题整改,不仅要看表态、看决心,更要看行动、看效果。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基础,织密建强组织体系,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进作风,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着力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决反腐肃贪,持续推进重点领域腐败治理,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党(工)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杨大庆通报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有关情况及存在问题。杨东伟主持会议,通报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有关情况及存在问题。徐云、张勤勋列席会议。

被约谈单位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贾献培 王姗)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