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安宁新闻

安宁掀起“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热潮

2022年04月14日09:25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掀起“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热潮

3月28日,安宁市“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系列活动之重点项目要素服务保障誓师大会,在安宁工业园区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现场举行。大会在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氛围中击鼓催征,迅速掀起“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热潮,吹响重点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决战决胜冲锋号角。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昆明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班仪式暨“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推进大会的讲话精神和要求,迅速统一全市上下思想认识、切实凝聚共识力量,最大程度激发干劲,全面提升安宁市各级各部门服务产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效率和水平,推进重点项目大干快上,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开门红”,确保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全面完成。

毕绍刚、浦泰、张宏斌、尹贵生、武春禄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授旗就代表立下军令状,表态就必须说到做到。”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绍刚强调,安宁市作为昆明的“新型城市化先导区和现代工业基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深刻内涵,将“大讨论大竞赛”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毕绍刚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念,全面展现安宁决心,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效率意识,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确保安宁市各项工作在全省“争一流、作表率”。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展现安宁作风,牢固树立“赶考”精神,把实干作为最好的方法论,全力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展现安宁干部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良好作风。要始终靠前服务,全面展现安宁温度,必须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将安宁打造成为云南省最优营商环境城市。

市委副书记浦泰宣读了《安宁市开展“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安宁市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两个文件对全市重点产业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从2022年3月启动,贯穿全年。其中“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主要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等3个方面问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争当排头兵”大竞赛活动主要围绕“争当排头兵”六个方面的要求,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管理、增进民生福祉,突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量化、细化具体工作指标,分类别、分层次开展工作大竞赛。

大会为“石化产业链兵团”等6个兵团,以及草铺街道征地拆迁工作4个突击队进行了授旗。农业产业链兵团、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兵团进行发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与各位企业家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将安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为争当全省各项工作的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汤云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