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市部署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

2022年03月28日16:51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3月25日,保山市2022年度第一次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3年来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3年来,市医保局认真履行医保基金唯一管理主体责任,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和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以专项治理带动整体推进,以示范创新驱动监管升级,以精细化管理促进监管提质增效,先后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扶贫领域医疗费用全面核查和重点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有力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坚决态度、扎实部署、有力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让党的惠民政策最大化的得到彰显;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监管重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化“三医”联动改革,跳出“就医保看医保,就基金监管抓监管”的思维定式,充分利用各部门优势,各司其职、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协同监管,最大限度发挥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要强化联合联动,提高打击效能: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采取多种方式、多管齐下,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快速反应、协调高效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在日常监管、信息共享、线索交接等方面通力合作,坚决斩断欺诈骗保的黑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查处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杨冬燕)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