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2022年03月25日15:05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

3月24日,保山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碧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作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兆锦,副市长张云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保山市扎实推动“三农”工作,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稳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农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特色农业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乡村振兴全面推开,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毫不松懈地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遏制耕地“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实粮食稳产措施,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不减。要聚焦底线任务、基本保障、群众增收和重点区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抓好重点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要聚力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推进现代化种业发展,提供农业装备水平并加快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全市乡村面貌有质的飞跃。

会议强调,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深刻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强“三农”工作队伍。要坚持干字为先,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韩佳梦)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