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安宁新闻

安宁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启用

2022年03月24日15:29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启用

3月17日,安宁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揭牌暨“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城市文化中心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委社工委书记浦泰,副市长王斌宁共同为安宁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揭牌。

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是安宁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基地由市民政局牵头筹建,是集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社工人才培养、资源整合、项目承接、公益理念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基地占地350平方米,包含公共办公区、路演厅、洽谈室、培训室及会议室等多功能活动室。基地采取“党委引导、政府支持、专业管理、多元监督、公众受益”的运营模式,对入驻社会组织提供免费办公、办会场所,为全市初创型社会组织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低成本、全方位服务。同时,基地将围绕社会工作重点,开展社会救助、为老养老、弱势群体关爱保护、社区治理等领域的专业服务。

作为新时期基层社会工作服务的载体与平台,安宁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将着力建设社会治理“专家、项目、交流、学习”四大平台,进一步提升安宁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成为推动安宁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当天,还举行了“五社联动”助力社会治理创新项目推介会。活动邀请部分社会组织,围绕社会救助、未成年人关爱、为老养老服务、社会治理、文化传承等内容进行项目分享与推介。

据了解,以“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为主题的社会工作宣传周中,安宁市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将联动各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结合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理念倡导、依托“益童行动,‘未’爱行动”未成年人保护研讨会、分散供养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爱心蔬菜、公益摄像进社区等关爱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吴晓霞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