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晋宁:“春风送岗”到村头

2022年03月2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上蒜镇在牛恋、石寨、河泊等临湖一侧村庄举行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中22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吸引1000余人前来求职咨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就业诉求。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纷纷前来求职咨询。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求职村民介绍岗位及待遇等情况,同时向有意向的求职者发放招聘简章,针对工作要求、求职方向等典型问题给予相关指导,帮助他们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招聘会现场。

上蒜镇党委副书记胡蓉丽介绍说:“我们这次招聘会主要集中在临湖一侧的三个村庄,目的是通过这种‘送岗进村’的招聘形式,进一步增加群众的就业机会,也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此外,我们还在各个村子巡回宣传,送岗上门。”     

据悉,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各企业所提供的就业岗位涉及市场专员、管理员、驾驶员、质检员、行政专员、厨师、保洁等多个行业,吸引了1000余人前来求职咨询,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近百人。 

前来求职的牛恋村村民李凤琪说:“在手机上看到村里举行招聘会的消息,我就赶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因为像我们这样岁数大的人平时信息不灵通,也不方便出远门,所以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招聘会,这样的活动非常适合我们。”(张俊锁、邓棋丹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