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玉溪政法

玉溪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2年02月24日11: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下午,云南省玉溪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担当作为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维稳为主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更好地服从服务于玉溪“一极两区”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公平正义的政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制度建设,加强对政法工作全面情况和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充分发挥政治督察的“利剑”作用。围绕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执法办案、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查找督察对象在政治建设、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始终将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督察全过程,切实把政治督察打造成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新抓手、常治长效的新载体。

会议还学习了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制度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意见》。(刘志华、朱骄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