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议军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3日08:1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云南省委议军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云南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云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李江,省军区司令员鲁传刚、政委余琨出席。

王宁指出,2021年,军地各级各部门聚力攻关、共同奋斗,全省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向战斗在国防动员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王宁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落实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第一书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主动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做到领导力量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责任履行到位,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要坚持从战略全局高度看待和抓好边防建设,合力推进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深化拓展强边固防机制,统筹推进智慧边防建设,全力搞好边境疫情防控,全力遏制跨境犯罪,守护边疆安宁和谐。要深入贯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坚决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要普及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创新推动双拥工作发展,不断夯实国防动员建设基础。

王予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守护祖国西南大门的职责和使命。要密切协同推进强边固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增强现代民兵力量,加快构建“党管、政建、警用、军联、民参”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要加快重塑国防动员体系,依令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提高兵役征集质量,有效落实国防动员规划。要倾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深化双拥共建工作,积极支持配合部队练兵备战,切实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加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深入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鲁传刚报告2021年全省国防动员建设情况,安排2022年工作,强调要聚焦打赢、统筹谋划,军地一体、合力推动、压实责任,重点抓好国防动员准备、民兵参加边境抗疫、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兵员征集、民兵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双拥共建等工作,有力推进云南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

余琨对各州(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讲评。

昆明、曲靖、昭通、玉溪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省军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