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保山公安

"滇仁杰":"这次我破案神速,还收到了锦旗"

2022年02月24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派出所领导和民警,你们为民想、解民忧、敢担当、高效率,解决了我心里的一个结,我们全家衷心感谢你们。”2月21日,罗某将“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公安局龙江派出所,并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办案民警收到锦旗。保山市公安局供图

2月2日19时35分,家住龙江乡赧等村的罗某到派出所反映:“我家的墙体被车子撞裂了,现在车子也找不到,我心里憋得慌。”获悉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民警对周边群众走访了解到,当晚,有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驾驶一辆吊车在罗某住宅旁调头,因操作不当,车子撞到墙体,驾驶员还去找过主人家,但没有找到。因周边无监控,且群众未看清车牌。民警利用“滇仁杰”系统,锁定了一辆号牌为云MXXXXX的吊车,找到车主廖某,让其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经调查,廖某供述当日18时许,自己在龙江乡赧等村将挂车停靠在路边,离开时因路面较窄,倒车时感觉撞到了房屋并下车查看过,但因天色已晚,没注意到墙裂了,去找房屋主人又没找到,就走了。廖某承诺自己愿意赔偿损失,最终在双方当事人的协商下,民警依法对房屋修复赔偿事宜进行了调处并达成一致。

据了解,自“滇仁杰”系统上线以来,保山公安全力推动全局民警学习和使用,民警通过使用“滇仁杰”系统核实信息,助力民警快速破案,解决群众求助,“滇仁杰”已成为保山公安一线民警de “亲密伙伴”。 (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