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科协

楚雄州科技馆开展“探索者”科学实验课堂

2022年02月22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省楚雄州科技馆第十期“探索者”科学实验课堂——太阳能小车活动于2月19日正式开课,38名青少年报名参与,一起探索太阳能的秘密,让小车迎着阳光奔跑。

精彩有趣的课堂氛围。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太阳能、太阳能怎么发电、生活中还有哪些新能源发电,并对太阳能小车的行驶原理等科学知识进行讲解,用你问我答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在生活中的应用。

同学们在老师的辅导下,自己动手拼搭、连接线路、安装轮子,制作属于自己的太阳能小车,整个制作过程同学们全神贯注,开启头脑风暴,让同学们动手动脑,玩转科技。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到阳光充足的场地上开展了“看谁跑得快”太阳能小车比赛。比赛过程激烈万分,在四组比赛后,四名胜出比赛的同学获得楚雄州科技馆为他们准备的科技小礼品。

精彩有趣的课堂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楚雄州科技馆“探索者”科学实验课堂进一步创新授课形式,以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打造趣味性和科普性极强的实验课程,成为馆内独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张莉、付艳红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