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玉溪政法

玉溪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2年02月22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8日,云南省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踊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研究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玉溪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应勇对近期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玉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赛俊敏对照工作指引第一版和第二版的不同作了情况介绍,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域办人员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思考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朱骄摄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试点工作较取得一定成效,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市域办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但对照指标指引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弱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加以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载体,全面加强政法机关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要着力在求精、求细上下功夫,对指标内容、重难点问题再研究、再部署、再统筹,特别是市域办要进一步升级“大脑中枢”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派单制”作用,把握好主要指标和关键指标、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的关系,弄清楚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体现工作的“准、细、实”。三要围绕特色项目,明确打造的重点、打造的内容以及责任主体和保障措施等。四要用好“月通报”制度,坚持每月收集汇总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梳理、开展评估、通报情况、压实责任。五要注重资料收集和台账建立,坚持边做边建、边整边改,全方位做好迎接省和中央试点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及常务副书记是各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履职于心、担责于身,亲力亲为抓研究、抓统筹、抓落实,决不能出现“甩手掌柜”“事不关己”现象。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将定期进行工作调度,了解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玉溪市市域办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方式对各专项组进行巡回检查,加强各专项组间沟通交流,改进完善工作方法,促进试点工作提质增效。

玉溪市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市市域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岳红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