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州宾川县宾居镇“订单”普法进乡村

2022年01月24日09:10 | 来源:大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宾川宾居镇“订单”普法进乡村

连日来,大理州宾川县宾居镇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做足“订单式”普法“功课”,在全镇掀起新一轮普法热潮,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充分利用全镇法律人才优势,积极吸纳离退休干部、村社区干部、返乡大学生、干部规划家乡人员成立普法讲师团,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通过召开普法骨干培训班、“万名党员进党校”普法培训等方式,精准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通过入户调研用法需求,认真了解不同层次群众的用法需求,按照群众用法关切点,制定宣讲内容,合理分配宣讲资源。同时,利用街天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牌、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针对性解答,做到“你问我答”和“我讲你听”有机融合,使宣传更加贴近群众、贴近民心。

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普法讲师团1个,普法志愿者队伍1支,开展法律知识培训3场次,到各村(社区)集中普法2场次,有针对性的入户答疑8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张莹 李霞)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