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勐腊在县内三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2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双版纳1月23日电 (符皓)1月22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自2022年1月23日00:00时起,在勐腊县城主城区、勐满镇、勐捧镇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具体通告内容如下:

经勐腊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勐腊县城主城区、勐满镇、勐捧镇辖区范围内对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员、外籍人员等)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2年1月23日00:00时起,在勐腊县城主城区、勐满镇、勐捧镇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自本通告发布起,对出入勐腊县主城区、勐满镇、勐捧镇的通道实施交通管控,除疫情防控、消防急救、紧急公务、应急保障等车辆和人员外,其余车辆和人员不出不进。

二、核酸检测期间,除医院等特殊公共服务机构外,辖区所有农贸市场、休闲娱乐场所、景区、夜市等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商场超市停止线下营业。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和各类食堂一律暂停提供堂食服务,鼓励使用网络订餐、外卖配送等方式。

三、请广大居民按照社区网格工作人员通知,分时有序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酒店旅客按照酒店通知,前往就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核酸检测将通过扫健康码采集个人信息,无健康码或智能手机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参加核酸检测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间隔,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五、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本轮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确需离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第二次需双采双检)和《放行通知书》,做好个人防护方可通行。

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对拒不配合、干扰、妨碍核酸检测,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追究法律责任。

后续管控措施将根据本次核酸检测结果进行调整。调整情况通过“勐腊发布”微信公众号、“纯翠勐腊”APP等途径公告。

咨询电话:0691-8120880、8120920、8120900

勐腊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月22日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