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五华:力争打造出高品质的商业街区

2022年01月1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日前,昆明市五华区组织召开全区重点商业街区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座谈会。通过开门纳谏,强化服务,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城市共治共建共享,促进城市管理与街区营商环境有机统一,力争打造出高品质的商业街区。

本次座谈会邀请来自南屏步行街、顺城片区、西北新城片区等区域的10家重点商贸企业代表参加。五华区副区长邹新宇及五华区城市管理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护国街道等8家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企业代表们就“城市管理”方面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

邹新宇对进一步推进五华区重点商业街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回应和解决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属地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商业街区营商服务机制;五华区城市管理局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理念;五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要牵头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发挥好政务服务联络员和政务服务投诉专员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商业街区是城市商品和服务生产交易的重要载体,也是社会的活动中心。下一步,五华区将继续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用高品质、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打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好全省、全市的排头兵。(阮雪敏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