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以榜样为镜 立足岗位担使命

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在普洱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21日16:57 |
小字号

“扎根边疆一线40余年,帮助近2000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7月19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普洱大剧院举行。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在普洱市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张桂梅为榜样,学习其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做好一件事情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张桂梅老师像一盏明灯,燃烧自己,照亮大山女孩的人生梦想,她是孩子们永远的‘母亲’。”普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罗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要学习张桂梅老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精神,以她为榜样,把一颗爱心融化在群众心里。今后将更加认真履职,客观公正地做好每一份刑事技术鉴定,公正执法,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

普洱市第一中学政治教师杜嫄说:“为师当如张桂梅,一片丹心育桃李。张桂梅老师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情怀深深打动了我。我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普洱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听着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我泪眼模糊了好多次。”普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综合科副科长邢鸯鸯说,张桂梅老师用坚定的信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用无私奉献、红色教育改变了山区女孩的命运,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在公积金战线服务广大缴存职工的党员,高效率服务广大缴存职工,服务经济社会,打造“便民公积金、实力公积金、智慧公积金、安全公积金、清廉公积金”是我们的目标。张桂梅老师的精神将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报告会上,我的双眼一直紧盯着大屏幕上张桂梅老师的脸庞。当她憔悴的脸庞上绽放出舒心的微笑时,我的内心感到由衷的欣慰,当她眉头紧锁表情沉重时,我又会阵阵揪心。”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党员教师廖海燕说,从张桂梅老师瘦小的身躯上,看到了她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看到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张桂梅老师心中充满了期望、身上充满了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要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以全部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全身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成为一名点亮职教学生人生梦想的优秀教师。

普洱市思茅区第七小学校长肖维姝说:“每一次在新闻媒介上看到张桂梅老师瘦弱的身影都会热泪盈眶,她的事迹一直深深感动着我。今天听了她的先进事迹报告,更是深切感受到了她的平凡而伟大。作为一名校长,一定会将张桂梅老师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根植于心、付诸于行,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尽全力为普洱市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普洱市公安局民警黎旺富说:“聆听张桂梅先进事迹报告会,最触动我的是张桂梅老师在办学遇到困难时,带领全体党员老师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幕,是信仰给了他们力量,给了张桂梅老师继续办学的力量。云南山区女孩想要走出大山,非常困难,而张桂梅老师就是点燃孩子们希望的那盏灯。作为一名镇守边关的人民警察,应当时刻牢记入党、入警时的初心和使命,忠诚履职、公正执法、服务人民,尤其是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时期,应当以视死如归的意志和决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祖国的西南边境筑起一道坚固的长城。”(记者 臧灵)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