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普洱举行

2021年07月21日16:56 |
小字号

宣讲报告会现场。 (本报记者 王承吉 摄)

7月19日下午,“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普洱大剧院举行。

市委书记李庆元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任远征主持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侯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宁德锦,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报告会。

李庆元代表普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向张桂梅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张桂梅同志是云南各族群众的光荣和骄傲,是我们身边的模范,是时代的英雄。我们要学习张桂梅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努力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坚守初心、品德高尚、让组织放心的党员干部;要学习张桂梅同志坚毅执着、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奋斗激情,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全力以赴干事创业;要学习张桂梅同志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学习张桂梅同志严于律己、克勤克俭的高尚情操,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坦荡无私、艰苦奋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庆元强调,要把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全市边境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开展“新征程上的普洱之问”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深入推进思想观念变革、领导方式变革、组织方法变革、工作作风变革,为建设成为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普洱篇章而不懈奋斗。

“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报告会上,播放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短片及她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的视频。华坪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向天、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张晓峰、永胜县三川派出所民警陈法羽、华坪县石龙坝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张惠华、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泽慧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张桂梅同志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是华坪儿童之家172个孤儿的“妈妈”。她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培养学生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党恩、回报社会。她吃穿用非常简朴,把工资、奖金捐出来,用在教学和学生身上。她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报告团成员的讲述深深感动了现场听众,让现场的干部群众接受了一场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大爱的力量教育,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期间,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在家的市四班子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70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记者 张国营)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