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中院指导组到晋宁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7月09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八指导组组长姚磊一行到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晋宁区人民法院的安检大厅及诉讼服务中心,并对文化标识和文化环境布设进行了督查。随后,调研组听取了晋宁法院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晋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耀元详细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法院文化标识和文化环境布设整改落实及警务安全工作等情况,并对近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说明。

调研组要求,一要继续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整改落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尽责,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促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质量再提升;二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不竭动力;三要把文化建设、安保维稳等工作统筹推进。要紧跟上级法院工作的总思路、总目标、总要求,以提升创新能力为抓手,打造具有晋宁特色的法院文化;四要找准特色法庭建设切入点,抓管理、抓队伍、抓廉政、抓协调,打造高素质的法庭队伍,构建便民服务网络,搭建多元化解平台。(赵梦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