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滇池之源 大美盘龙

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盘龙区放流5万尾“土著鱼”

2021年07月09日17:0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盘龙区放流5万尾“土著鱼”

昨日,在冷水河、牧羊河2条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河流,盘龙区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放生本地“土著鱼”5万尾,旨在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

“昆明裂腹鱼长度在5厘米及5厘米以上,不少于2万尾,该批鱼种抽样检查的健康状况良好。”经过公证处现场公证,3万尾滇池金线鲃、2万尾昆明裂腹鱼正式增殖放流到2条河流中。

据了解,盘龙区现有冷水河和牧羊河2条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河流,冷水河主河道长 14.6 公里,牧羊河主河道长 54 公里,涉及滇源、阿子营、松华街道办事处。去年以来,盘龙区在松华坝水源保护区的冷水河和牧羊河进行多次增殖放流活动,品种以昆明本地的滇池金线鲃、裂腹鱼等野生 “土著鱼”为主,目前共增殖放流本地鱼苗约15万尾。(记者胡耀元 实习生郁圣劼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