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昆明五華:重陽節反詐宣傳園游會開展

2023年10月24日16:26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10月20日,由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文明辦主辦,昆明市委宣傳部、昆明市文明辦、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公安五華分局等多部門共同承辦的雲南省重陽“我們的節日·精神的家園重陽”暨“你我同心 反詐同行”反詐宣傳園游會(五華專場)在昆明市五華區翠湖公園春曉廣場舉行。

啟動儀式上,轄區各單位文藝小分隊演唱了《阿佤人民唱新歌》《喜洋洋》歌曲、表演了舞蹈《香格裡拉》、並表演了花燈劇《聶耳好家風》、反詐宣傳話劇等,通過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提升群眾反詐能力。

在主會場,活動設置了反詐宣傳園游會、愛心集市等區域,園游會結合當前電詐新形勢下的新手段、新類型,五華公安設置了“守護先鋒”“錢包保衛戰”“眼明手疾”“消消詐” “知識達人”等闖關游戲,通過游戲體驗,進一步提升群眾對虛假信息的辨別能力和警惕性,增強防范電信網絡詐騙意識和能力。同時,分局民輔警自導自演反詐話劇——《反詐宣傳之預警勸:防范“假警察”真陷阱》,為群眾展示了人民公安守護人民群眾的真實日常,通過話劇方式講解了常見的詐騙種類、手段方式,介紹了識別防范電詐方法。

在愛心集市,活動設置了書法寫作、愛心剪發、愛心義診、愛心修補、公交卡年檢等便民舉措,民警現場指導群眾如何下載反詐APP及安裝方法,發放宣傳冊1000余冊,提供法律咨詢2000余人。同時積極發出反詐號召,希望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共同抵制各類電信網絡違法犯罪活動的良好局面,筑牢反詐“防火牆”,守好自家“錢袋子”。(洪年、周旭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