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曲靖供電局:為園區高質量發展賦能

2023年09月21日16:53 |
小字號

9月19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組織運維人員對35千伏東光Ⅱ回線進行驗收,嚴把新線路投運質量關,為曲靖市馬龍區東光工業園區用電企業續上“滿格電”,並為遠期用電需求打下堅實基礎。

據悉,馬龍區東光工業園區是集鋼鐵深加工、物流、新材料、機械制造等為主導產業的縣域優勢產業聚集區。目前,該園區進駐企業有129家,園區企業2022年度用電量約5743.43萬千瓦時。

“今年以來,我們供電所收到高壓增容申請的就有4家企業,新增負荷共計22.8兆伏安,還有10余家企業也有擴產增容的計劃。”曲靖馬龍供電局張安屯供電所副所長文虎標介紹道。

為滿足園區用電需求,助力實現高質量發展,曲靖供電局結合園區用電負荷增長和線路運行情況,決定在原有35千伏東光線基礎上,為該園區再新建設一條35千伏東光Ⅱ回線,接入110千伏通泉變電站,全力滿足園區重點企業用電的安全可靠供應。

“我們共投資670.85萬元用於新建35千伏東光Ⅱ回線接線工程及網架的改造升級。”據曲靖供電局規劃建設管理中心副經理陸大雄介紹,該項目新建35千伏線路4.6公裡,架設杆塔15基,為園區接入了新的電源點,有效保障園區內企業生產用電需求。

經濟要發展,電力要先行。下一階段,曲靖供電局將加快推進電網建設,完善網架結構,及時了解工業園區重點項目和招商引資情況,做到電網規劃與地方工業園區建設進度保持無縫對接,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工業園區的發展保駕護航。(肖本華、王乾龍)

來源:曲靖供電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