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滇中稅務

納稅服務送“春風” 企業點贊贈錦旗

2023年05月05日14:42 |
小字號

“殊行絕才 業德崇高”,國家稅務總局雲南滇中新區稅務局近日收到了來自雲南某科技有限公司送來的一面錦旗,這是納稅人繳費人對雲南滇中新區稅務局用心為企業辦實事的高度認可。

據了解,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低溫萃取咖啡工藝進行咖啡生產的企業,企業採用的低溫技術區別於傳統高溫高壓的萃取工藝,在生產同等數量的咖啡粉時所需的原材料成本遠高於傳統萃取工藝,這也導致了企業在辦理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核定扣除時頭疼不已:如果按照傳統工藝的單位耗用數量計算可抵扣的進項稅額,將大大增加企業的稅收壓力,且不利於產品在市面上的推廣。

為支持科技型制造業企業發展,當地稅務部門經實地走訪,詳細了解該企業咖啡生產的工藝流程,耐心講解政策,輔導其准備好用於申請新增農產品核定扣除單耗數量的相關材料,讓企業得以及時按照符合實際的單耗數量計算繳納增值稅。公司的負責人馮羽激動地表示感謝:“多虧了稅務局的幫助與支持,今年我們打算繼續擴大生產和銷售,這次輔導讓我對政策有了更深的認識,稅務局的干部真是幫了大忙!”

雲南滇中新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納稅人繳費人的需求一直以來都是稅務人努力的方向,納稅人繳費人的肯定也是稅務人為之服務的不竭動力。雲南滇中新區稅務局將繼續努力,充分發揮稅收職能,積極為轄區內企業紓困解難,提升服務質效,推動各項稅收政策落到實處。(張越一)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雲南滇中新區稅務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