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昆明市五華區龍翔小學高規格圖書館開館

2023年04月24日16:07 |
小字號

4月23日,在世界讀書日當天,昆明市五華區龍翔小學圖書館正式開館。據介紹,這是首家雲南省圖書館青少年學生閱讀基地,同時,當天五華區圖書館未成年人閱讀推廣示范點也同步落戶五華區龍翔小學。

龍翔小學圖書館的使用,將建立健全學校文獻信息和服務體系,協助教師開展教學教研活動,指導學生掌握檢索與利用文獻信息的知識與技能﹔組織學生閱讀活動,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閱讀習慣。

昆明市五華區龍翔小學圖書館開館。昆明市五華區龍翔小學供圖

據介紹,龍翔小學圖書館面積共有400多平方米,最大可容納藏書量8萬冊,目前還有3萬冊電子圖書。

昆明市五華區龍翔小學圖書館開館。昆明市五華區龍翔小學供圖

活動中,雲南省圖書館、五華區圖書館分別與龍翔小學簽訂《合作共建協議》,並舉行雲南省首家“雲南省圖書館青少年學生閱讀基地”及“五華區圖書館未成年人閱讀推廣示范點”雙牌揭牌儀式。龍翔小學圖書館開館后,雲南省圖書館及五華區圖書館將分別與學校建立“圖書漂流”制度,充實學校圖書資源的同時,打通校內圖書館藏與校外新書流動的聯通機制。其中,雲南省圖書館提供教師專業發展類書籍,並以專區形式布館於一樓﹔五華區圖書館提供學生期刊、“四史教育”少先隊員讀物及生活百科類書籍,並以專區形式布館於二樓。(鄭方)

來源:昆明市五華區龍翔小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