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雲南大學建校100周年賀信精神

辦好雲南大學 辦好全省教育 為建設教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23年04月22日08:5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辦好雲南大學 辦好全省教育 為建設教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4月21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雲南大學建校100周年賀信和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關文件、會議精神,提出雲南省貫徹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產、經濟運行、公安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致信祝賀雲南大學建校100周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雲南的關心關懷。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緊扣“三個定位”和“3815”戰略發展目標,補齊教育發展短板,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把雲南大學辦好,把全省教育辦好,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和雲南發展,為建設教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決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發生。要深入排查整治醫院、大型綜合體、旅游景區、賓館飯店等重點場所消防隱患,加強重點時段、重點路段交通安全管控,全面開展重點行業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加強重大建設項目施工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推動做好各方面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和《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二卷納入主題教育學習計劃,做好宣講宣介和宣傳報道,組織好全體黨員、干部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精神,積極推進黨校系統融合發展,堅持從嚴治校、質量立校,支持黨校自身建設,更好發揮為黨育才、為黨獻策職能作用。

會議聽取全省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議匯報,對一季度全省經濟穩定恢復向好給予肯定,強調要堅定信心決心,採取有力措施,鞏固經濟企穩向好勢頭。要著力抓好能源電力建設,不斷提升融資供給能力,圍繞重點產業聚集和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精准招商,積極培育壯大市場主體,鞏固提升特色農業、文化旅游等發展優勢,穩定房地產業發展,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全力以赴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聽取全省公安工作情況匯報,對去年以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切實做好新形勢下邊境管控防控,維護社會安定和人民安寧,持續加強隊伍建設,從嚴管黨治警,更加有力地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