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政協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2023年02月17日19:20 |
小字號

藍圖已經繪就,篤定信心埋頭干。2月16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在區級機關辦公中心勝利閉幕。

會議號召,區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政協委員,要在中共五華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勇毅前行,為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五華篇章良好開局再立新功!

閉幕會的執行主席是:李勁、馬文潔、魏嘉、黃謙、段敏、譚娟、余美榮、靳雲天、段智寰、慧空、馬勇。

區委副書記汪敏,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志良應邀出席會議。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313人,實到285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人數。

會議聽取提案委員會作關於區政協十屆二次會議提案收集分類情況的報告,表揚了2022年度優秀提案,並通過區政協十屆二次會議政治決議(草案)。

區政協主席李勁在會上講話。她指出,這次會議是在奮力開創新時代五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區委書記陳江、區長李亮等領導同志出席開幕大會,區委、區政府領導參加聯組會議聽取委員發言,真情回應委員關切,與委員們深入協商交流,共話五華發展大計。

2023年是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區政協要用黨的創新理論統攬政協工作,用新時代黨的使命任務引領政協工作,用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化政協工作,用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作用提升履職效能。

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保持堅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做到黨委有號召、政協有響應,區委有部署、政協有行動,持續推動政協工作與全區中心大局的深度融合,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區委工作要求轉化為政協工作的生動實踐。

要協商建言促發展,強化服務大局的履職擔當。建言資政要在增強工作實效上下功夫,民主監督要在助推落實上下功夫,以協商有方、監督有力、參政有為的實際行動助力五華高質量發展。

要凝心聚力增共識,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圍繞人心這個最大的政治履行好凝聚共識重要職能,把“重要陣地”建得更加牢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加寬廣,把“重要渠道”建得更加通暢,切實擔負起把黨的創新理論和方針政策宣傳出去,把省委、市委、區委工作要求貫徹落實下去,把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

要矢志不渝惠民生,彰顯履職為民的擔當作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踐行好人民政協為人民的價值追求,把促進民生改善作為重要著力點,做到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建言為民謀利、議政為民解困、監督為民分憂,深入探索協商於民、協商為民的“五華路徑”。

要持續開拓創新,展現盡職盡責的新風貌。要繼承和發揚政協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拓寬思路、創新方式,准確把握全過程人民民主內涵要求,充分發揮“數字政協”效能,加強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設,切實提升“兩支隊伍”能力作風,強化全區政協系統協同聯動,推動履職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區委的決策部署,更加堅定政治方向、更加主動服務大局、更加突出團結民主、更加注重自身建設,攜手新征程、落實新要求,在合力助推五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中,推動政協工作開創新局面、再創新業績、作出新貢獻。更篤定信心、埋頭苦干,以政協高水平履職助推五華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五華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主席台就坐的還有中共五華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人民法院、區人民檢察院、五華科技產業園管委會的領導同志。

區屬部分部、委、辦、局的有關負責同志應邀列席會議。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五華區融媒體中心 余音瑤 張培妮 楊奇美 方玲娜 楊淼茹 李詩芸)

來源: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