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曲靖陸良供電局用心用情守護群眾過大年

2023年01月31日11:2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023年春節期間,雲南陸良村村寨寨歡聲笑語,處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南方電網雲南曲靖陸良供電局超前謀劃、做足准備,春節期間全員值班、值守,用心用情守護全縣七十萬群眾明亮溫暖過大年。

黨員突擊隊成員安裝防滑鏈做好安全措施深入龍海山開展覆冰觀測。保石金攝

黨員突擊隊成員安裝防滑鏈做好安全措施,深入龍海山開展覆冰觀測。保石金攝

過大年是當地群眾對春節的俗稱,是一年中最隆重、最喜慶的一個傳統節日。為確保2023年春節保供電任務圓滿完成,陸良供電局加強組織領導和工作部署,節前制定詳細的保供電方案,對全縣范圍內的供電線路、設備展開巡視,春節用電宣傳、走訪延伸到全縣每個村寨,與政府建立應急政企聯動機制,應急設備、物資提前布置到位,人員、設備均以最佳狀態迎接“大考”。

1月16日,陸良供電局成立12支黨員突擊隊、12支黨員服務隊奔赴一線,領導班子隨隊下沉基層站所靠前指揮協調,全力打好春節保供“攻堅戰”。春節前通過各村寨的廣播和各供電所的車載喇叭,加上黨員服務隊走村入戶,開展安全用電、節約用電、錯峰用電大宣傳、大走訪活動,引導廣大群眾做好春節用電工作。春節期間共向客戶發送錯峰用電短信254497條,通過向返鄉人員推送用電服務短信,暢通用電服務渠道,快速高效解決客戶用電需求。

加強監測和分析,結合歷年春節期間用電負荷變化規律,制定科學合理的電網運行方式。針對春節期間可能出現過載的66台配變,投資1078萬元進行專項治理,治理效果明顯春節期間未發生過載問題。春節前579名應急人員准備就緒,將100輛應急車輛、3輛應急發電車、27台應急發電機等布置到基層站所﹔4台變壓器、160根電杆、68千米導線等應急物資提前運送至14個預備應急搶修點。在召夸鎮、活水鄉等高海拔山區設置覆冰視頻監測點17個,春節期間開展人工覆冰觀測14條線路,重點區域通過監測儀24小時在線監測,開展人工特巡測溫45條線路。春節期間全縣共設置應急服務點29個,就近就地解決群眾春節用電問題。

工作人員第一時間上門為返鄉人安表接電。左定林攝

陸良供電局組織開展“電亮”返鄉人員活動,通過基站數據和用電量數據分析梳理返鄉人員近6萬人,送上“春節用電服務”短信,暢通服務渠道。在村委會的幫助下走訪核實返鄉人員,第一時間上門解決好返鄉人員春節用電問題。“回家不到24小時,你們就上門解決了我家的用電問題,你們的服務和效率值得點贊!”1月17日,從浙江回老家三岔河鎮白岩村過年的李平生對上門服務的三岔河供電所工作人員豎起了大拇指。

每年大年三十15時至18時都是用電高峰時段,對於短時出現重過載的片區陸良供電局緊急聯系企業引導企業有效錯峰用電30台、讓電於民,及時解決重過載問題,確保轄區內群眾用電需求。針對三岔河鎮黃家圩、水閣兩村委會片區出現的重過載問題,陸良供電局及時調整電網運行方式,同時入駐村委會加大錯峰用電宣傳和居民用能引導,妥善解決了兩村委會片區客戶大年三十用電難題。

今年春節期間陸良縣文旅市場強勢復蘇,多地上演了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彩色沙林等旅游景點爆棚。陸良供電局近百名員工分赴爨文化廣場等重點文體活動場所和4A景區彩色沙林等旅游景點,加強供電線路、設備巡視維護,全力做好安全用電檢查和應急保供電工作,保障電力的安全可靠供應,讓廣大游客玩得盡興、玩得放心。

堅守服務熱線電話已有十年的劉麗芬說:“每年除夕都是服務熱線電話最繁忙的時候,今年除夕有同事的共同努力和全員堅守,我們過上了一個十年來最安逸的除夕。與去年同期相比,服務熱線電話受理工單下降90%、意見工單下降99%、投訴工單為零。春節保供電工作贏得了全縣廣大客戶的點贊,春節期間共收到客戶表揚15單,這是對我們今年春節保供電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標志著2023年春節保供電工作圓滿完成。”(朱昆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